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清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校内重要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清单>>其他>>(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处理情况>>正文
关于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的通知
2017-11-08 18:51  

全校各单位: 

11.9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建设,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逃生自救能力,学校计划定于11月9日本周四开展一次应急逃生疏散演习,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11月9日下午3点 

地点:流芳校区大化工楼 

二、演习内容 

1、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的疏散、逃生演练。

2、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知识讲解。

3、化学类实验室初起火灾扑救常识。 

、演习流程 

1、下午3点大化工楼内某实验室发生火灾,大量烟雾扩散,消防控制系统火灾声光报警启动。

2、保卫处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应急处置,并指挥所有人员从大楼两侧或中部安全通道往下疏散至一楼室外。

3、演习小结,讲解及相关实操培训。 

、注意事项 

1、保卫处将在各楼层安排校卫队员进行疏散引导,请相关学院组织人员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2、保卫处将在演习现场若干楼层放置火灾烟雾模拟装置,请参与演习人员发现烟雾时保持冷静,注意辨明方向,避开烟雾选择从其它安全通道进行疏散。

3、演习开始后大楼电梯将迫降至一层,所有人员不得乘坐电梯逃生。 

4、参与演习师生应听从各区域引导人员指挥,确保安全、快速、有序完成疏散撤离。 

5、演习期间,正在工作的实验室相关仪器设备,注意做好安全控制。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7年11月8日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