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清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校内重要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清单>>其他>>(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及落实整改情况>>正文
学校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2-07-15 16:16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对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校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幼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校纪委书记方文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高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巡视反馈面上问题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两个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巡视整改督查情况汇报。会上,未完成面上问题整改任务的各牵头单位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程幼金就抓好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意义。各单位(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充分认识到政治巡视是对学校的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要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从严从快从实做好巡视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时间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充分发挥巡视整改工作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强化督查工作力度,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取得巡视整改阶段性成效。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快速行动起来,对照整改措施,加快整改工作进度,确保整改成效。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不断巩固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把巡视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刀刃向内不含糊、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形成“四责协同”“三线联动”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巡视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压实整改责任,不断巩固巡视整改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严管厚爱思想,坚持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彻底摒弃“过关”心理,筑牢坚持不懈抓整改的思想,慎始如初将问题一抓到底,确保巡视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见效,推动强化党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四是要深化整改成果,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政治高度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具有工程大特色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涵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崇尚真理的学术生态、和谐美丽的宜学生态。

   程幼金要求,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攻坚克难、久久为功、担当善为、善做善成的精神,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进一步加快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

   郑丹凤充分肯定了近期巡视整改工作专班、联络督导员、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辛勤劳动和辛苦付出。郑丹凤指出,后续整改工作时间紧迫,各单位(部门)要加快整改工作进度,完善相关程序和资料,切实提高整改质量。郑丹凤强调,一是要政治站位再提升。要从思想上力戒形式主义,将巡视整改当作解决学校存在的问题,优化学校治理体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二是要整改力度再加大。要根据巡视反馈问题性质,分级分类开展整改工作,做到整改措施深入具体、客观精准。三是要整改措施再聚焦。要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精准地调整整改措施。四是要工作责任再压实。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将整改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五是要整改成效再提质。要做好销号问题的建档和“回头看”工作,同时切实提高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整改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李志旭就今后的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凝聚整改共识。各单位(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及时纠正认识偏差,提高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二是要压实责任,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落地,巡视反馈问题见底清零。各牵头单位要压实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联络督导员要及时跟进整改进展情况,做好督促指导;巡视督查小组要及时督查整改工作,提高整改实效。三是要强化系统观念,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要统筹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及时开展巡视整改问题“回头看”工作,抓好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方文海就巡视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针对巡视反馈问题要照单全收,坚持举一反三、抓源治本,科学合理制定整改措施,主动查找问题抓好整改;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问题销号的标准,做好已完成问题的“回头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突出问题的追责问责,做到见人见事、从严执纪,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依法处置整改到位;四是要加大整改工作的督查力度,纪委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形成整改工作合力。

   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组、巡视整改工作督查小组全体成员,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