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清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校内重要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清单>>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一)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正文
2014年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2015-01-05 19:33  

 

本年度,国际学院全力贯彻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和思路,通过邮件、电话、视屏会议、出国访问等形式与国外大学保持紧密联系,各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转顺利。

 

1中英项目运营和管理。中英项目的制药工程和药物制剂两个专业已经进入了第二年招生,目前在校学生共计目前在校学生256人。20149月,德蒙福特大学成功派遣2名教师来校上课,与此同时,与对方保持积极的沟通和联系,与对方召开多次视频会议进行协商,最终达成了执行协议,使该项目运转正常化。

 

2中美项目运营与管理。2014年新增的中美项目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招生顺利,共招收新生55人。今年,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两次来访,商谈俩校深度合作事宜并积极组织中美项目开班典礼。目前该项目运行良好、进展顺利。

 

3中法项目运营与管理。2014年,国际学院克服困难,不断破解政策难点。中法项目经过规范运营和拓展项目,与外方高校和法领馆都保持了紧密而良好的关系。目前在校学生人数为264人。经过师生共同努力2015届毕业生中已有5位中法项目学生前往法国亚眠大学、洛林大学、昂热西部天主教大学等高校留学进修;部分同学仍在为毕业后前往法国留学做积极准备。

 

4中澳项目运营与管理。中澳项目中澳项目运行稳定,目前在校学生272人,与桑瑞亚文理学院保持紧密友好的关系,成功送环境监测学生2012级学生李为果赴该校深造。此外,截止目前已有2位同学自主前往国外进修。学院相关部门多次为中澳学生做项目宣讲,目前有多名学生有意愿赴澳洲深造,正认真筹划出国留学。

 

5中加项目运营与管理。中加项目目前在校学生114人,年初成功组织和接待莫哈克大学校长来校给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目前项目运行正常,2013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有2位同学自主出国留学。一直以来,外事办积极与莫哈克学院保持紧密联系,按要求及时提供对方所需资料,并积极协调支付费用,项目顺利运行。      

 

6游学项目与国际交流项目。2014年,外事办协调学校各单位的游学项目。成功送4名优秀学生赴美国康伯斯维尔大学进行为期45天的短期游学项目,协助管理学院选派8名学生赴美国拉文大学进行为期1个月的游学项目,获得各方面的好评。

 

国际交流班项目快速发展,国际学院抽调专人负责与各学院协调合作,安排语言培训,组织项目宣讲,使学校的国际交流班项目正常运行。

 

7新项目拓展与申报

 

我校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拟于20149月申报化学工程与工艺的项目,外事综合办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协议商讨、课程方案的讨论、各项材料的准备,网上申报工作准备等等。由于受国家政策和外方大学客观因素的影响,没能及时向教育部提供申报材料。但与该校的合作并没有终止,经过多次与外方沟通,有希望在2015年进行申报工作。

 

   我校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一直在积极讨论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和申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事宜。朴茨茅斯大学非常愿意与我校进行合作,目前双方已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的筹备工作。经过前期的努力,已经确定与该校联合申报土木工程和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本科项目,拟于20153月申报。

 

   我校与美国拉塞尔大学也一直保持积极友好的联系,该校也有与我校开展信息管理与技术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外方正在进行课程衔接及申办材料的相关准备工作。

 

   此外,学院积极与海外其它高校联系,开发新的合作关系和项目。2014年新开发的国际交流班项目有:英国谢菲尔德哈莱姆大学动画专业与工业设计专业的国际交流班项目、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国际交流班项目,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国际交流班项目、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工业优化专业国际交流班项目等。

 

8、大力实施来鄂讲学工作

 

2014年度,共申请到3项来鄂讲学,并全部成功执行和结项。三项分别是: Herbert Mayr教授(德国科学院(Leopoldina)院士、德国化学会有机化学会主席、德国自然科学基金(DFG)分子化学部主席、慕尼黑大学化学与药学院主席、慕尼黑大学有机化学研究所所长、慕尼黑大学C4级别教授)Shu Kobayashi教授(东京大学理学院化学系主任,曾获日本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Ciba-Geigy 研究基金奖;金属有机化学Springer奖诺华化学奖章、日本文部省绿色化学奖;美国化学协会Arthur C. Cope奖(默克-剑桥奖章;加拿大Boehringer Ingelheim 奖;德国亚历山大--洪堡奖章;日本文部省绿色化学奖; 4个国际著名权威有机化学期刊的副主编;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项目主任、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NEDO项目主任)。Gus R. Rosania教授(美国总统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密西根大学终身教授;美国科学促进协会、化学学会、生物分子筛选学会、制药科学协会会员;《分子药学》编委委员;化学信息学探索密西根联盟分会长)。

 

201410月,国际学院已向全校发通知并收集5份材料,进行规范化修改,装订报表,于10月底递交省厅,完成了2015年来鄂讲学申报工作完成全部明年申报工作。

 

9、筹办教育国际化会议的工作

 

201411月,学校召开了教育国际化工作会议。国际学院为筹备此次会议,作了大量的工作。包括资料、数据的前期搜集、整理和提供;主题报告的撰写;相关的制度和规定的起草制定;会务的准备;以及专家邀请、宣传报道等各类工作,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特岗人员、特聘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外事处、国际学院为学校教育国际化大会的成功召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