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清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校内重要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清单>>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二)留学生管理规定>>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外国留学生公寓管理规定
2019-06-26 20:33  

武汉工程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宿舍是留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为加强对学生日常生活的管理和引导,把优质服务和严格管理结合起来,创造安全、文明、优雅的生活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1.留学生公寓是学校专门为我校留学生提供的指定住宿场所,凡被我校录取的留学生,必须在留学生公寓住宿。

2.留学生公寓入住程序:留学生先到国际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报到后到公寓管理办公室办理住宿手续,领取并阅读《留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说明材料,缴纳住宿费和押金后,到房间验收各种物品配备,如有问题请速与管理员联系。经本人签字确认完成入住手续后方可领取房间钥匙开始入住。

1)学生一律凭《入住单》按指定的寝室、床位住宿,未经批准不得私自调换。《入住单》遗失或床位变更,须凭学院证明到公寓补办登记。寝室内不得任意留宿他人。

a. 入住 

  学生凭学院开具《入住单》到入住的公寓楼值班室登记后;领取所住寝室钥匙;入住。 

b. 退宿 

  毕(结)业离校或搬往其他住所时,学生到公寓楼值班室交还钥匙;管理员开具《退宿单》交给学生;学生凭单至学院办理剩余手续。 

 c. 调宿 

  宿舍分配会根据学生男女性别来安排。男生和女生不能同居一室。如果个人想调整宿舍,必须向留学生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经留学生办公室同意后,方可调整宿舍,如果自己擅自变更、调换宿舍,而导致宿舍设施受损,宿舍押金一律不予退还。 

3.服从公寓管理员的安排,不得刁难和纠缠管理人员。按指定的房间居住,所住房间不得私自转让、转租、调换或留宿他人,不得利用宿舍从事违反中国法律和校纪校规的活动。未经学院批准私自换房导致住宿信息与管理平台信息不符,且导致签证地址与实际不符,予以书面警告处分。利用宿舍从事违反中国法律和校纪校规活动的将受到行政处罚,并予以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4.公寓休息时间为下午 1200200,晚上 1100-早上 700。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在宿舍从事影响或妨碍他人学习与休息的活动,如跳舞、大声喧哗、高声放音响等。晚上 11 点前违犯者,给予口头警告以上处分;晚上11点后违犯者第一次给予口头警告,第二次给予留校察或看以上处分。

5.留学生公寓实行门禁管理。不得爬楼和跳窗,一经发现,第一次给予口头警告,第二次处留校察看或以上处分,如果造成不良后果的,责任由肇事者自己承担,并由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6.保持公寓内外清洁,维护楼道畅通,禁止往窗外、楼下投扔各类废弃物品,不得饲养各种家禽家畜等动物。

7.不得损坏、拆卸、改装公寓设备,房间配备物品遗失或者损毁时,各入住人员均应照价赔偿;如果无法认定事故由某生所为,由可进入该区域的所有学生均责赔偿。家具、家电等自行损毁的向物业值班室报修。退宿时要交清公寓所配备公共物品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学生允许宿管员或维修人员进入房间进行日常维护或进行入住率检查或违纪调查。任何针 

8.注意用电安全,节约用电用水。严禁乱拉乱接电线、乱动配电箱、消防器材,否则第一次给予口头警告,第二次给予留校察看或以上处分。严防火灾。房间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9.学生公寓房间内严禁聚众吸烟、雪茄、水烟等,因吸烟引起消防设施报警,没收吸食工具,并取消住宿资格,并处留校查看或以上处分。 

10.禁止在消防设施、设备上锁停自行车,一经发现,予以书面警告处分。

11.住宿费缴纳应按学期一次性缴纳,有特殊原因的、不能一次性缴纳的须向国际学院申请并经批准后,方可缓交或按月缴纳;住宿期限超过一周不满半月的按半月收费标准收取住宿费;超过半月不满一个月的按一个月的收费标准收取住宿费。

12.留学生个人携带的钱、物及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要随意乱放。外出时要锁门,保管好钥匙,切勿转借他人使用。

13.为确保留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留学生公寓来访者须遵守以下规定:

1)主动出示有效证件并按规定填写会客单后,方能会客,离开时须到前台登记。未携带有效证件者,无法证明身份的来访人员严禁入内。一经发现未按规定进入公寓,管理人员立即报学校 110        

2)严格遵守会客时间,不得在宿舍留宿。一经发现,报学校 110

会客时间:周一到周四、周日:900——2130

周五、周六、假日:900——2230

14.学生公寓用水、用电要坚持安全、节约、有偿的原则。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