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清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校内重要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清单>>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一)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正文
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代表团来校交流考察
2023-03-15 19:33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通讯员 凌晨)314日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Ngee Ann Polytechnic)代表团一行七人来访,推进该校学生国际游学团来我校开展短期国际访学项目。两校洽谈会在教育教学综合楼829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喻发全出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彭石玉、国际学院副院长杜春丽(主持工作)、国际学院副院长丁春毅与会交流,会议由彭石玉主持。   

   

 会上,喻校长对于义安理工学院学生浸濡与职业规划处(Office of Immersion and Careers)高级顾问Koh Wee Hiong及各学院领导睽违三年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细数两校自2014年建交以来持续开展的学生互派游学、校领导互访、齐心抗疫等多方面交流合作,感谢该校校长兼首席执行官林国强先生于2022年向我校发表全中文庆贺讲话,该视频在“武汉工程大学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向全球同步直播,获得较好反响。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和条件提升,期盼义安理工学院的同学们以多种形式“学在工大”“乐在工大”。

   

 义安理工学院Koh Wee Hiong先生感谢我校热情接待及周密细致的行程安排,回顾两校多年深厚情谊与务实合作,表示此次联合该校商务与会计学院、工程学学院、信息通信技术学院、健康科学学院、全球创新联盟等多部门人员组团来访,充分体现了进一步与我校深入开展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诚意,相信武汉工程大学国际游学品牌能继续优化,提供优质资源,同时热切邀请我校领导回访该校,实地参加该校2023年的60周年建校庆典等活动。

   

 经两校前期就浸濡计划(immersion program)的策划与沟通,国际学院副院长丁春毅向新加坡方讲解了国际学院继续承接新加坡学生团队来汉来校交流学习的最新方案,为交流生同学提供包含体验中国文化、感受风土人情、学习专业课程、参访高新企业、中新学生互动等一系列模块在内的特别方案。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受到了新加坡老师们的高度肯定。双方遂就项目开展细节进行了坦诚沟通。

   

 会后,义安理工学院代表团参观了校史馆,伴随着校史解说,来宾们了解到学校艰苦创业的过往和踔厉奋进的成就。郑玲莉馆长代表学校向来宾赠送《武汉工程大学校史(1972-2022)》。

   

随后代表团前往流芳校区图书馆,详细了解图书学科门类及存量、学生自习室配置、电子阅览室功能、图书借阅服务等资源,为新加坡同学来校学习提前感受“阅读工大”环境,并对充满国际化氛围的倍阅书店(新华书店校内店)和无线网络全覆盖的条件表示肯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刘少洲,副馆长叶仙娥、刘文波全程陪同讲解。

   

   315日上午代表团前往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为新加坡游学项目生参访企业牵线搭桥。

 本次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代表团来访,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友谊,为今后开展全方位国际合作提供坚实基础,同时为国际学院承接多类型国际学生交流团组提供范式,积极实现师生国际双向互动。

(审稿  彭石玉)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信息公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