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制度 | 信息公开指南 | 信息公开清单 |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清单
 基本信息
 招生考试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教学质量信息
 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学风建设信息
 学位、学科信息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其他
 校内重要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信息公开清单>>教学质量信息>>(三)开设课程、实践教学、选修课>>正文
2021年实践教学情况
2021-10-09 21:16  

                    

学校通过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工程教育改革,构建了较为完备的实践教学体系。学校通过修订培养方案,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比重,优化实践环节设置。在完善各环节基本管理制度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加强和创新实践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学校已建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个、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7个、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3个、省级实习实训基地4个。

    校内中心与校外基地有机互补,从时间、空间和内容上确保了实验、实训、实习及创新等环节的顺利进行。本学年本科生开设实验的专业课程共计432门,其中独立设置的专业实验课程120门。学校有实验技术人员60人,具有高级职称25人,所占比例为41.7%,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35人,所占比例为58.3%                 

    本学年共提供了4693选题供学生选做毕业设计(论文)。我校共有1027名教师参与了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指导教师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人数比例约占64.6%,学校还聘请了160位外聘教师担任指导老师。平均每位教师指导学生人数为2.65人。                 

学校现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65个,本学年共接纳学生26142人次。

                

              

关闭窗口
 
 

武汉工程大学信息公开网